港交所CEO欧冠升:内地金融市场规模有望十年左右增加到100万亿美元

港交所CEO欧冠升:内地金融市场规模有望十年左右增加到100万亿美元

时间:2022-11-23

        11月22日消息,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出席活动时表示,近期港交所前往沙特阿拉伯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新加坡,分享港股市场的投资机遇。

  欧冠升表示,随着改革的深入、互联互通的创新和资本流动的加快,内地金融市场的规模有望在未来十年左右增加到100万亿美元以上。而港交所的离岸融资中心和离岸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将得到提高,国际吸引力也会得以提升。

  目前,香港是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中心之一,截至2021年底资产管理规模达4.6万亿美元。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中心,香港拥有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、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外汇市场。

  欧冠升同时提到,自2018年改革实施以来,已有200多家新经济公司在港交所上市,募集资金超过9000亿港元,其中178家公司来自内地。港交所修订主板上市规则,允许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,为生物科技行业提供了独特的集资平台。

  2022年,港交所致力于做好连接中国与世界的“超级联系人”,并推出一系列举措。如推出了ETF通、宣布在港交所增设人民币柜台,并将在港交所上市的国际公司纳入互联互通等,并在进行“互换通”、国债期货以及人民币交易柜台的做市商机制的筹备工作。

  另外,欧冠升指出,2022年港交所迎来60只绿色、ESG相关的债券,截至到9月底共募集250亿美元的资金。